[瀬戸のテーマ] 「K-ON!Theme on PLURK」完成了!! × 分享至上!!


「K-ON!Theme on PLURK」完成了!!
首先不知 PLURK 是甚麼的話,請先看這編
而不知到 K-ON!是甚麼的話不打緊,只是用了這動漫作品來做主題背景而已。
在提過 Plurk 的那編文中,也看過一次這主題的雛型,也知道在 Chrome 上很好,而在 IE 上就有想死的感覺。
而這幾天,在小弟的努力努力努力地修正之下,除了很多細部的地方也優化了之外,也已經在 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Apple Safari、以及 Microsoft IE 8 上進行了所有測試,除了 IE 8 這件先天缺憾的急就章不良品之外,其他的也表現完美!!
Preview 2010-04-24 - Chrome Preview 2010-04-24 - Mozilla FX Preview 2010-04-24 - Safari Preview 2010-04-24 - IE
由左起的截圖是來自:Chrome、Mozilla FX、Safari、IE 8  on  Windows 7
原圖比較大,各 1M。(背景是重新製作的,用了三十分鐘,超高質的 PNG!!)

在比較結果前,回顧一下預設的 CSS 是如何吧!《這裡》小弟加了一條有回應的噗文,按一下可以看回應。
而現在可以到小弟的 Plurk 看一下。《
這裡》就好像不是同一個網站般,各處也有不少效果修改過,花了很多時間測試。
這就是 CSS 的力量了!!!!
回來正文。
在比較過原圖後就會發現,表現最漂亮的是 Safari 和 Mozilla FX,最差是 IE 8,文字和圖像也是,而 Chrome 則非常接近 Safari 和 Mozilla。
CSS 上所有格式,在 IE 上的效果不是消失、就是表現很差。
在這個極多網站運用 CSS 來設計網站的年代,IE 活了這麼多年也是如此,論進步的速度跟 Windows 差天共地了,至少 Vista 和 7 的介面和表現也很理想。
讀取速度上,最快的是 Chrome,而 Mozilla FX 也不煌多讓,Safari 再慢一點(可能不是 MAC 的關係),IE 8 只能令小弟遠觀輕嘆而已。
在 Plurk 以外的安全性來說,應該是 Chrome 最少後門,而 IE 當然不用說了,另外兩家沒有使用太多的經驗,所以不談。
在網站上的編譯有出錯時,就會對使用者有不同的影響,而 CSS 的錯誤則影響了外觀,這時候就看瀏覽器的實力了。
IE 8 非常強大,列出來讓你看那些程式編碼/.js 錯誤,相信一般大眾有看沒有懂,最後唯有留下左下角的感嘆號唉三聲。
Chrome 真正的強大,Google 風格,自動補正,對使用者而言真的非常好,但小弟用 Chrome 看結果,一直以為沒有錯漏,結果卻有數個地方出錯了!還好 Chrome 也有不少內建的工具,對 Debug 非常有幫助。
Mozilla FX 和 Safari 在支援 CSS 上也十分出色,只有少部份的 CSS 碼要特別處理,其他一切完美。由於小弟在 Chrome 修好了錯漏才處理 FX 和 Safari 的相容性,所以對她們的補正能力並沒有測試。
到最後,小弟會選用 Google Chrome,簡單輕巧而強大,連更新也是偷偷完成,絕不影響你的享用。
Mozilla FX 很好,但接著會有一堆外掛讓你玩,最後越來越鈍,越來越多 BUG。
Safari 在 Windows 上很美觀,但也非常吃資源,速度也不理想(小弟的機體不弱,請參考舊文),應該是把一堆 API 放到 Windows 上運作,而非用 Windows 的 API 的關係,在 MAC 上應該是無敵的。
IE 8…………我們就跳過這個吧~~

分享至上!!
既然辛苦地做好了,當然要分享一下~安裝 CSS 到閣下的 Plurk 上:http://bit.ly/cxGNeS若是第一次安裝其他人分享的 CSS 的話,不用擔心會蓋掉了自己的 CSS,因為在不關閉設定視窗時,可以回復的。
說到分享,在這個「K-ON!Theme on PLURK」主題中所用到的幾個素材,並不是存放於網上相薄,而是存放在Google 文件 上。
這個 Google 文件服務非常好用,每人有 1024MB 容量,資料夾獨立分享設定。
沒有檔案類型限制,在 PLURK 中的游標所用到的 cur 檔、背景的高質 PNG、一些透明黑色的背景、還有一些圖示,全部也是放在 Google 文件上;上面那四張各 1M 大的原圖也是在 Google 文件上的啊~
而說了一堆瀏覽器的東西,當然要補上一些下載連結吧。
說到分享,不得不提的是 RSS 了。Google 閱讀器 是一件 RSS 利器,隨了有更新時會有提示這一類大眾功能全部齊備之外,還可自由設置資料夾,自由地分享/追蹤/搜尋,還有星號標記、註解、趨勢圖。
Google 閱讀器 已經是小弟的駐足之地,因為小弟會看的資訊網太多,以前沒有太好的 RSS Reader 時,會不停在各大網站來來回回,非常累人,而現在一個網站一個畫面,真的非常方便。
「いい時代だけど、ダメ人間が増えるとおもう。」←感言…呼~~ (小弟己戒菸)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二) - Character Controller, Pool Syst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