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手記] 『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』 - 引申:雲端的重要性 -


辛苦找來的很多資料,花了不少時間效對,日以繼夜地修正,結果……
HDD突然……沉默了!!
IMAG0119 這是 2010 年 4 月 9 日,夕陽西照之時所發生的事。
小弟很高興地把剛收集好的 2007 年一系列的 Image Songs CD 整理時,『啪唰』的聲音突然傳入耳中,然後從電腦傳來了慢板『噠、噠、噠』的 HDD 聲音,接著便當機了!
重啟後,一個最重要的 HDD 讀寫失敗,另一個則有輕微的讀寫障礙。
這兩個 HDD 就是數年前購入的 Samsung 500GB。
兩個同型號同時間出現問題,証明不是小弟的問題,而是 HDD 本身的問題了。
幸運的是,其中一個常保持在 60%-70% 使用率,損失的只有兩個檔案。但另一個……使用率超過 85% 就真的沉沒了!!!
早兩天曾經重新組織過 PC 裡四個 HDD 的 Data Flow Structure,把 eMule 和 BT 的重責只指向一隻 HDD,而其他三隻只供日常作業之用;也為了改善空間不足的問題,曾作大量的資料讀寫和刪除行為。
相信就是這樣,原本已經不濟的韓貨在連番過勞後,突然死了!!!


還能撐多一下子的那個 HDD,成功把資料複製出來了,幸運地只損失了兩個檔案。
而成了沉默戰艦的 HDD 中,雖然資料非常多,還有很多預備好和製作修正中的作業,不過都是些頗熱門的(詳見前一編),可以用時間收集回來,不一定要花錢到維修公司取回資料。但是,一次過損失了 500GB x 2 的空間卻必須填補,購置新的 HDD 已是必然之事了。
在非常失落、沮喪、煩悶、枯燥、失眠等等的心情下,考慮了各方面的資訊(from Internet and 禮禮)後,決定棄艦!
『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』,小弟當時深深地體會了這句話的精髓……

IMAG0117 2010 年 4 月 10 日,下午二時左右,在配合小弟心情而灑下雨粉的天空下,小弟與禮禮在 SSP 購入一隻 WD 的 1.5TB HDD。
雖然 1.5TB x 1 大於 500GB x 2,但還是沒法撫慰心靈的創痛……
『心のトモ』就是靈藥了!禮禮冒著雨出來,除了資助了小弟,還請了小弟一頓午餐,這不是『心のトモ』是甚麼!
心情就此被修理過後,便回家為這新的戰艦進行啟航儀式,並佈署戰略!


IMAG0118 同日回到家後,馬上把新的 WD 1.5TB HDD 裝備好了。
小弟的機體是自家組裝的『SOHO 裸族水冷自組機體』!
這名字是剛剛想到的,很有氣勢吧!下編來個寫真集吧~~
(關於這個 SOHO,可參考 SOHO Design – Day 
1 2 3
原本是四個齊齊整整的,現在圓桌缺一腳,有點空虛……
這個新的 HDD,會兼具 Storage(long and short term)和 影音作業的資料處理。
C: Drive 仍然是自顧自運作的 WD 1TB 的 Windows 7 系統用專區。
而最古舊也是最賣力的 Maxtor Diamondmax 10 300GB 則在短期內堅負起 eMule 和 BT 這兩項最大 Data Flow 的作業,也就是跟之前沒有太大的分別。

其實早在大約兩三年前左右吧,也一度連續損毀了兩隻 HDD。
這次也是,在上年尾時已知道這兩隻 HDD 必須盡快替換,可是在沒有找到一份正常安定的工作前,也不能動用太多金錢,結果只買了一隻 1TB 的 Hitachi HDD 來取締 DVD Backup。
之後在年初,剩著 Windows 7 的氣勢,把快要斷氣的 C: Drive 換成 WD 的 1GB HDD,可是卻避不過這次韓軍的兩面埋伏。這也只能怪小弟資源不足之故了 >.<
於是,過去兩天的心情如下……
咦咦! 壞了!? 資料呢? 死一死 算了… 修理費 太貴了吧! 神啊! 心の トモよ!

!壞了!?資料呢?死一死算了…修理費太貴了吧!神啊!心のトモよ!

~~~~~~~~~~~~~~~~ 引申:雲端的重要性 ~~~~~~~~~~~~~~~~
5322145_1d473fe5371193906de3cf7a9648ad27[1] 5322145_a04d9696afa9124b1e292a28983c9027[1]
這些是甚麼?
其實這些是小弟存放/分享於 
TwitterPlurk 這一類 mini blog 上的東西。
就因為有了這些小 memo,令小弟修復、重新收集、製作修訂損失了的資料,以及重整電腦資料架構上提供了不少協助。
這些 mini blog 在使用上非常方便,只要可以連線到網絡,手提電話、電腦也可以簡單地發佈、回應、PM。
而且比起大家最常用的 Facebook,更加安全、簡潔。
像小弟一樣,當備忘錄來使用也十分有用。

p.s. 從這一編開始,小弟會用『微軟正黑體』發佈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二) - Character Controller, Pool Syst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