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手記] 新一年‧新事物(囧‧其實是藉口)


DSC00999
媽今年到英國去過聖誕及新年,這是出發前在拍下的。多年沒到機場,原來有這件大玩具掛在這裡,真的不知道。
海健找我學吹口琴,所以做了一些樂譜出來,一時興起之下,也寫上 Chords。
結果把幾年沒有彈過的吉他也拿出來,可是……已經十幾歲的吉他,琴枕跟琴身開始分離,最後唯有買一個新的了。


第一天到很久沒光顧過的琴行選口琴,原來只有英雄可選……天啊!電結他反而有不少。
走了幾家後,還是到通利選了一個複音口琴,也買了兩套弦和 Capo,回家上弦時才發現琴枕問題。
第二天再到通利一次,買了一個 Yamaha 入門級別的Classics。
途中也看了其他的電木吉他,有一個手感很好,音色也很好,看一看價錢牌後也很好……HK$12,000……把她放下了。
再看看其他的,有兩個二千多塊的也很好,其中一個琴橋較矮的比較好,但最後……也把她放下了。
還是先有一份正職後才帶妳回家吧,Pretty Girl(s) >.<
IMAG0023 IMAG0029
兩套弦線,其中一套只用低音的456弦(或3456弦),雖然比較硬身,但音色和音延伸得好一些。
IMAG0024 IMAG0030
這個 CAPO 很不錯,可以因應不同厚度的琴頸作調整,不過琴頸太寬的話便不行了。
IMAG0034 IMAG0033
銀色的是舊的,像衣夾一樣的 CAPO,不過太陳舊,已經夾不太穩了。
IMAG0025
上面的是為海健買的口琴,下面的是 HOHNER 150 週年推出的口琴。
並不是新貨,不過因為木盒特別,也不貴,所以買了。
IMAG0026 IMAG0027 IMAG0028
這個 150 週年口琴,除了木盒和花紋外,中層採用透明水晶膠也是其特別之處。
IMAG0031 IMAG0032
就在調音時,才發現琴枕跟琴身開始分離 >.<
另外,這種上弦方法沒有多少人用,但簡單而實用。
IMAG0038 IMAG0039
最後就是第二天再到通利去買一個新的了。
回家對比一下才發現,原來小弟的吉他是這麼大,怪不得在通利試琴時會彈得這麼爽。
IMAG0036 IMAG0037
小弟不喜歡高琴橋,所以一向會自己改的,改動後才算是小弟的吉他。
IMAG0040 IMAG0041 IMAG0042
把自製的吉他掛牆架安裝好後,把吉他掛出來,這樣每天見到她時就會拿來彈,不怕荒廢了。
不過新琴的琴頸比舊的還要幼,所以大小不太合。用電燈膠布纏了可以用,但又不美觀,明天到 SSP 買收縮膠管吧。
IMAG0043 IMAG0045
這是小弟製作的『口琴簡單教學』和一些練習用的樂譜。右邊的是加上歌詞的。
由於小弟的 DC 給了媽帶到英國去,所以只用手上的魔術師拍照,質量很低。
到幾天後媽回來了,再用 DC 拍過吧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二) - Character Controller, Pool Syst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