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手記] 太神了.......

因為太神了,令小弟太入神了,所以這麼久也沒有更新。絕對不是小弟懶散唷!!
近來都是回說的多,這次也不例外。這個月小弟做的事情不多,但實在是太神了。雖然還沒有完成,也要先說一下。
自小弟買了 LG KU990 Viewty 之後,到本月初開始沉迷破解(Hacking)。對於小弟,有兩個難關:
  1. 小弟從來沒有手機破解的經驗;
  2. 這部機的介面是 Flash UI,小弟也沒有製作 Flash 的經驗。
但是,小弟就是喜歡做從沒有做過的事情;在小弟的眼中,是沒有做不到的事情,有的只是沒有做過及做得到的事情,只是能夠做到甚麼程度而已。就是這樣,小弟就到這部手機的破解專用網站 www.ku990.co.uk 去了解一番,也下載了一些其他高人自製的破解主題介面來學習 Flash 製作。
或者小弟真的是天才,不消十天,小弟已成功做到高手們沒能做到的事情,也在本地 uwants 及該破解網站分別放出主題介面供下載。就在放檔不過一天,那破解網內就有小風波了。小弟因工作而沒有到那裡一天,事後才看到.....
事源其實是有一個很愛抄襲其他作品的人,把他人的程式及所發現的破解當成自己的,不願放出源碼之餘,亦說成怕他人抄襲。但他每次也會在自己的作品中,加入一些自己的 idea,故其他開發者並沒有甚麼動作;但在小弟譯出新破解作品後一天,他就放出試機片段,並在小弟所開的主題中,說小弟抄襲他的作品。結果一些高手就有所行動了。小弟也作出了回應,其實小弟的作品也是改自他人的,只是加入了新的破解方案及作出一些針對手機效能極限的挑戰,其中還有很多須要改良的地方。
經此一役,其中一個高手傳了一個私人訊息給小弟。而現在,已經成是 MSN 伙伴了。不過他在地球的另一邊,晝夜剛好相反的我們,其實到現在也沒有談過很多話。
在主題介面的創作,最受注目的是 iPhone 介面,小弟也是以這個為起點。在自我多次改良後,才譯出 iPhone Theme v3.0 及 v3.5。在這就看看這個試機片吧。(不要問小弟 v1 及 v2,因太遜而被人道毀滅了)

由於沒有好的拍攝器材,所以並不清晰及流暢。大家可以按 這裡 下載原片。
現在是 v4.0 開發中,這次是重製,把整個程式流程也重新編製。這次會建入很多個人設定,令每個人也可以製作出自己的風格,開發者也可以製作一些主題包給其他用家。這樣的格局是在主題介面開發中,史無前例的嘗試,相信這次會有 v4.1..4.2..4.3 等的更新也說不定。而這次也會公開原程式碼,供其他開發者一起研究。
其實小弟的開發宗旨如下:
My target is to create a theme that users can easily set their own interface with own bg, icons, no. of shortcus, etc., and it can fully compatiable with all original functions.
就是這樣令小弟的開發意念源源不絕。也因為有很多朋友,提出不同的意見與及支持,令小弟的開發動力有增無減。不過,小弟在一連串的努力之後,頸部非常的疼痛,積累成疾了。在 v4.0 開發完成後,若沒有必須修定的錯誤,必要休息一下,以恢復元氣。
上星期,買了新的鍵盤滑鼠組合 Logitech Coreless Desktop Wave,手感不錯。新的 Wave 按鍵設計,能配合手指不同的長度,經數日長時間編寫程式作測試後,比起之前真的舒適很多。
P120108_23.40 P120108_23.41 P120108_23.41[01] P120108_23.42 P120108_23.42[01] P120108_23.52 P120108_23.40[01] P120108_23.44 P120108_23.44[01] P120108_23.46
是次的設計,鍵盤上也有了電源提示燈號,而滑鼠除了會自動於關機後關上電源外,也加入了一個電源開關,方便像小弟般 24 小時開啟電腦的人。
程式上也有了新的設定,可以關閉一些鍵盤上的功能鍵(Num Lock 等)以防誤觸。
話又說回來,為何小弟這個 blog 又會傾向女性....難得之前是傾向男性的說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三) - Scene Builder, Manager Loader, Enemy Behavi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