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世界] 兩則感人的真人真事

昨日上網,看了兩則真人真事,不管是否真人真事,但真的很感人...也令人深思。
也節錄了小弟的真人真事一編。




一個空中靚姐姐的故事

由於工作沒幾年,所以沒有遇到一件叫人難忘的大事,天天都是在端茶倒水的小事中度過。沒有工作的激情,很平淡。 
可是今天遇到的一件事情卻叫我改變了對工作,對人生的看法。 
今天我們執行上海北京航機時,旅客很多,滿滿的一飛機。上飛機的人群中就有一位很不起眼的農村老伯伯,背著一個大麻袋,身上還有一股農村特有的土炕味。當時站在機門迎客的我,心想:現下的社會還真發達,連農村老伯伯都有錢坐飛機了。 
當飛機起飛後,我們開始為客人加水,加到20多排時,看到了這位老伯伯,他很拘謹的坐在座位上,直挺挺的,一動不動,麻袋也不放在行李架上,老伯伯抱著大麻袋,乍一看像是個支著一個地球儀的雕塑。 
問他喝什麼,他很驚慌的連連擺手說不要。要幫他把麻袋放在架子上,他也拒絕,只好由著他抱著了。 
過了一會兒,開始發餐了,我們發現他還是一動不動的坐在座位上,感覺好像很緊張的樣子,給他飯餐,他還是連連擺手不要。 
於是乘務長過去親切的問他是不是病了。他很小聲的說他要上廁所,但是不知道飛機上能不能亂跑,怕碰壞了飛機上的東西。
我們告訴他沒關係的,並叫一個男職員帶他上廁所。待我們第二次加水的時候,發現他看著別的客人喝水,在舔著嘴唇,於是就幫他倒了一杯熱茶水給他放在桌子上。
誰知這樣一個動作卻驚嚇住了他,他蹦一下跳起來連連說不用,我們對他說您渴了,就喝點吧。這時他做了一個更驚人的動作,從懷裡掏出一把錢,都是一塊一毛的,要塞給我們。
我們告訴他說這是不要錢的,他不相信,說他在街上走的時候進去要水喝,別人都從來沒給過他,都是很厭惡的趕他走。
我們這才知道,他為了節約路費,一路上能不座車就走,硬是從郊區走到機場附近才坐車到機場,他身上沒多少錢,只能問路上的餐廳要水,可惜大多數時候都是被趕出來,別人都以為他是要飯的。 
我們勸了好一陣子,他才相信,坐下來慢慢的喝著茶。
我們問他餓不餓,要不要吃飯,他還是連連說不要,他說他有兩個兒子,都很爭氣,考上了大學,小兒子在上大三,大兒子已經工作了。
這次他來北京看他上大學的小兒子,由於大兒子已經工作了,想把他們兩口子接到城裡來跟自己住,可是老兩口不習慣,住了一陣又回鄉下了。
這次是大兒子不想讓老爹舟車勞頓特意買了飛機票,本來想陪老爹一起去,因為老爹沒坐過飛機怕他不認識路,可是老爹嫌飛機票太浪費死活不肯坐。
後來勸通了,老爹怎麼也不要兒子再買一張票浪費錢,堅持自己一個人來。 
他背了一麻袋的紅薯干,要給小兒子吃。
上飛機前檢查行李時,地勤說麻袋太大叫託運,可是他死活不肯,說怕弄碎了小兒子不喜歡吃了。
我們告訴他說放在架子上很安全的,他警惕的站起來看了半天才小心的放上去。
在航機期間我們一直很勤的給他加水,他都很有禮貌的謝謝我們。可是他還是一直堅持不吃飯。
儘管我們看出他已經餓得肚子咕咕叫。
到飛機快落地的時候,他很小心的問我們有沒有袋子,給他一個,並要求我們把他自己的那份飯裝好拿給他。 
他說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好吃的東西,他要帶給他的小兒子。
我們都驚住了。對於我們來說,天天見的飯菜,在一個農村老人眼裡是這樣的珍貴。 
他自己捨不得吃,就算餓著,都要留給他的兒子。
於是我們把剩餘沒有發的餐都裝好了準備給他,可是他很驚慌的拒絕了,他說他只要屬於他自己的那份,不佔別人的便宜。
我們都被這樣的一個老人感動了。雖然不是什麼大事,但是卻深刻的教育了我。
本來以為事情結束了,誰知道在別的客人下完機以後,他最後才下飛機,我們幫他把麻袋提到了機艙門口,正準備幫他背上,他做出了一個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動作︰他撲通一聲跪在地上,老淚縱橫的給我們磕頭,一邊磕一邊說:「你們真是大好人,我們農村人一天只吃一頓飯,從來沒喝過這樣甜的水,見過這樣好的飯,今天你們不嫌棄我,這麼熱情的對我,我真不知道怎麼樣感謝你們,希望你們好人有好報。」一邊跪一邊說一邊哭,我們大家慌忙扶起他,連連勸他,並交代一個地面服務生將他安頓好,我們才回飛機上繼續執行其他任務。
工作了五年,飛機上什麼樣的客人都見過了,野蠻的,打人的,無理取鬧的,就是沒見過給我們下跪的。我們真沒有做過什麼特別事,就是給他老人家多倒了兩杯水,竟要這個70多歲的老伯伯跪下謝我們,再加上看這他背著一麻袋紅薯干,自己不肯吃寧願餓著把飛機上的飯餐帶下去給兒子,還不肯多要別人的貪便宜,我真為自己感到內疚,我以後要學會感恩學會報答別人。
是這個老伯伯教會我怎麼去善良正直的活著。
原文轉自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jw!TeJxCh.UByhex7H0ZA11PQ--/article?mid=4925&prev=4997&next=4917



世界是不公平的,生於不同的環境,人生跟價值觀也會有 180 度的不同。
擁有是一份福氣,不懂珍惜就是折福,不知擁有還每日抱怨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

後半生的幸福

這是我在一個小公園裡由一對老夫妻說給我聽的故事。
幾年前這對老夫妻一同到內地旅行,在參觀景點時,夫妻兩人悄悄離隊去看日落,當兩位老人如痴如醉地欣賞黃昏美景時,突然,妻子感到身邊的丈夫倒下了,她下意識地伸手拉了他一把,怎知道這一拉,不單止阻不了他的跌勢,竟連她自己也被拉下去。
妻子拉住丈夫的衣領,拼命地往上拉,但無論她怎麼努力,都無濟於事。丈夫懸在山崖邊不敢隨意亂動,否則兩人都會跌下谷去,妻子實在有些支持不住,她的手麻木了,臂膀又腫又脹,手臂像隨時會和身子斷裂,妻子意識到瘦弱的臂膀根本拉不住丈夫龐大的身軀,她只能苦苦地以牙換手咬著他的衣領,希望能堅持到最後一刻,她企盼著有人會發現他們離隊了,會來找尋倆人。
丈夫懸在山崖上,知道生命等於釘在鬼門關了,在日落西山的傍晚,又有誰會來到這山崖邊呢?所以他只好小聲地對妻子說:「霞,放手吧。」
但妻子緊咬著牙關無法開口,只是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吱聲。
一分鐘過去,兩分鐘過去,三分鐘過去……
丈夫感到有熱熱的粘粘液滴在身上,他意識到是血,血是從妻子的嘴裡流出來的。他忍不住又一次央求她:「求求妳,放下我吧!知道你有這份心意我已經不往此生了……」
妻子仍死死咬住他的衣領無法開口說話,只能用眼神再次阻止他不要掙扎。
半小時過去……一小時過去……
丈夫感到有大粒大粒的熱熱液體叭叭噠噠地滴到他的臉上,他知道妻子已經到了極限,他肝腸寸斷無可奈何。他記起年輕時候,倆人相愛,吵架,為工作而忙碌,為生活而煩惱,四十多年光陰彈指而過。
過往一切都變得不重要,他只知道這刻妻子正在用一顆堅強的心在和死神抗爭著。
不知過了多久,旅行團的人拿著電筒找到了山崖邊,終於救下了他們倆人。
妻子在醫院裡住了好幾個月。
這事發生以後,妻子的整排牙齒都脫落了,從此再也無法站起身來。
丈夫每天都用輪椅推著她走到公園裡看日落。
丈夫說:「那天你幹嗎拼命救我這個糟老頭呢?你看你的牙!」
妻子口齒不清喃喃地說:「因為…我知道…,我當時如果一鬆口……我失去的不僅是你…,也是我後半生的……幸福啊!」
原文轉自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jw!TeJxCh.UByhex7H0ZA11PQ--/article?mid=4997&prev=-1&next=4925



甚麼才是應把握的?甚麼才是應放棄的?大難當前,人性最可貴及最醜陋的一面都會表露無遺;只要不放棄,奇蹟是會發生的;香港一輛 5.5 頓貨車壓著一小孩,母親奇蹟地把貨車抬起,救出小孩;這些奇蹟事件也是不少。



小弟的母親

這個是小弟的真人真事
小弟的母親在生小弟時,因出血過多,心臟及脈搏停頓很久,但仍能保持清醒,搶救四個多小時才被推出手術室。
沒有任何一人對小弟說起這件事情,而小弟的頑劣性格,令母親氣得多次落淚。
小時候,母親對小弟及哥兩兄弟很嚴格,而父親便充當好人。
小弟開始成長,踏足社會,多次因女朋友、寵物、金錢等問題,吵得天翻地覆,更是不孝。
後來得知真相後,真的甚麼也想不出來,母親為生小弟而於死門關前掙扎求存,深感母親的偉大之處,一直以來,不計回報的付出一切,即使被氣得死去活來,還沒有一刻放棄。在這世上,還沒有遇過這樣的一個人。
失業兩年,甚麼也得去試,傳銷等的東東也試過,母親永遠表示支持;能明白小弟的心煩意燥,在背後支持的人,就只有母親一個。
因兄長結婚,母親也動用了所金錢幫忙,雖然她沒說,但她是希望可以對小弟付出同樣的東西。
之後小弟工作順利,亦決定要母親早些退休,雖然現在發生了事情,不得已的延遲,但母親也沒有抱怨甚麼,即使身體受病困擾,也自行找尋自力方法,不希望給小弟增加壓力。
在世上,沒有比母愛更偉大,回想跟現在所面對的,才明白甚麼是付出,那種不是為了回報,而只是『為了』而已,這樣才是真正的付出!



看得見的非真英雄,名聲往往是後人敬上的!
知道母親也希望小弟找個女朋友,因為小弟並不太會照顧自己,希望有人可以照顧一下,不過還沒有認識這麼偉大的女人呢~~或許不會有吧~哈哈哈~~~



本來安排星期六上日文課的,但現在又不太好安排工作,或許星期二晚才是最好的選擇,但要到明年年頭才會有高班 >.< 要重新考慮一下了。



工作順利進行,投資也很滿意的說,希望其他一切也能順利吧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二) - Character Controller, Pool Syst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