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世界] 幸福 = 無知

這兩三天,跟不同類型的朋友有不同的話題,也滿不錯的說...
幸福跟無知只有一線之差
當有選擇的時候,人總是會憑自己的喜好、情緒、感覺、理性去選擇,例如...

零晨時份,家中...
媽:『早些睡吧!』訓話中...
子:『知了!』發脾氣中...
媽:『明天還要上班吧!不要只是打機!』再訓話...
吵鬧中......
自認不幸、訴苦、羨慕...
週年復始...
公司中...
上司:『這些是明早要的。』一大堆工作....
員工:『知道。』接過工作
不滿地工作...
自認不幸、訴苦、羨慕...
然後繼續工作...
找更好的工作...
每個時候,總是有喜好的選擇(打機、拒絕工作);當喜好不成時,便有情緒的選擇(發脾氣、不滿);當情緒出現時,便有感覺的選擇(訴苦、羨慕...);往往理性的選擇是被刪掉,之後週年復始。
人是一種犯賤的生物,總是要鬥過你死我活才甘心...
小時侯,無知的對話...
媽:『快做功課!不要玩了!』訓話中...
子:『玩完才做!』發脾氣中...
媽:『快做功課!』出手了 =.=
吵鬧中......

長大後...
友一:『你就好!工作舒適,我總是忙不完!』
友二:『好才怪!我還不是常加班!回家還要受氣!』
友一:『你才好,還沒結婚,回家還有面色可看呀!』
友二:『好!?回家看父母面色不會比你好吧!』
下略......
這些對話,可謂家常便飯吧,但是...
當媽訓話囉嗦時,還是發脾氣吧?跟小時侯沒有分別吧?因此才被當小孩子看待吧?那為什麼還繼續呢?可以選擇喜歡做的事情,又可以把情緒發洩,不是一石二鳥嗎?還是有其他更重要的東東?
工作有壓力,回家有壓力,不幸比不完嗎?比較不幸很快樂嗎?可以成為比較不幸一個,又可以把情緒發洩,不是一石二鳥嗎?還是有其他更重要的東東?
即使多苦也好,會苦盡甘來吧?發脾氣後,心情好了嗎?打機上網不會比較開心吧?比完不幸後,壓力消失了嗎?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吧?
可以選擇,便是幸福。只是選擇太多吧?還可以選擇發脾氣呢?還可以選擇做與不做呢?還可以選擇東比西比呢?還有很多可以選擇呢?不是很幸福嗎?
因為身在福中不知福,所以幸福跟無知只有一線之差
在自認不幸前,請記住,人人都有不同的不幸,請別自以為自己比較不幸!發洩是必須的,請別自以為會影響到其他人,而甚麼也收在心裡!幸福的事情總是更多吧?把不滿發洩後,還是分享一下吧~~
除了生老病死之時,人總是有選擇的,要成為不幸,還是幸福,其實是任君選擇吧?只是不願去把理性的選擇當作是其一吧?是這樣嗎?真幸福呢~~理性的選擇往往痛苦難當,但還是會苦盡甘來的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二) - Character Controller, Pool Syst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