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手記] 迎接 37" LCD TV 之三.二

昨日兩位好朋友,知道小弟的 BenQ DV3750 已安裝好,便約定上來小弟家觀摩觀摩,結果一致好評!!!電視、PS2、電腦、動畫也很滿意,還拍照留念,真的很正點!!

由於小弟的愛妻(電腦)沒有 DVI/HDCP,連接 LCD TV 時解像度被限制在 1360x768;小弟昨晚決定挑戰十小時,一定要令電腦能以點對點 1080i60 連接到 LCD TV!

小弟昨晚所做的東東,於網上不停閱覽有關文章,不停嘗試,最終結果是......

  1. 只用沒有支援 HDCP 的 DVI 訊號,解像度依舊被限定在 1360x768,以 HDTV 1080i60 格式連接的話,會自動以 720p 的解像度模擬 1080i 的畫面,不堪入目。
  2. 用色差以 1080i 輸出的話,是可以成功顯示 1080i 的畫面,但不知是否小弟的顯示卡輸出不良,質量甚低,而且畫面很不穩定!

結果暫時還是以 1360x768 DVI 來作電腦輸出,今天起床後,便送了電郵到 ATI 及 BenQ 的技術支援了,希望可以了解一下,用顯示卡的 DVI 1.0 輸出是否支援 HDCP,當這樣連接 LCD TV 的 DVI 輸入時,又可否做到點對點的 1080i60。小弟很狡猾地用英文寫這兩封電郵,因為這樣做,技術支援通常會認真一點~

最後送出這兩封電郵的原因,是因為小弟遊歷了多個 Forum,對於 HDCP 也沒有解決的方法,不境 HDCP 是影音產品的技術,還沒有普及到電腦技術上,其進度跟 HDMI 一樣;甚至有技術人員指出,現時的顯示卡就算標示了支援 HDCP,也不一定可以輸出含 HDCP 保護的 DVI/HDMI 的訊號,但他並沒有列出那些不能,那些能 =.="

在這十小時的挑戰,甚麼可能的、不合邏輯的動作也試了,始終未能成功,現在唯有等待技術支援的回覆了~

下期預告:

[瀬戸の手記] 迎接 37" LCD TV 之三.五會於這數天內購入 xBox360 ,以 xBox360 連接 DV3750 並顯示點對點 1080i 的遊戲、電影、上網等質量如何,敬請密切留意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三) - Scene Builder, Manager Loader, Enemy Behavi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