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手記] 期待.等待.有新料!

日前,於香港高登網上看到小弟選中的 BenQ FP241W 24" 16:10 LCD Monitor 的介紹,全球首款支援 HDMI 的 LCD Monitor,而看到更新的 Cooler Master 產品展介紹,就是這個名為 AQUAGATE Viva 的水冷了!

31 OLYMPUS DIGITAL CAMERA

有點兒生氣!早前小弟也提及過一款 BenQ PF241WZ,是 BenQ 發佈會中所介紹的,用上最新的第二代加速技術 AMA Z,重點在於 BFI 插黑技術,解決 LCD 殘影死症,而香港高登所介紹的 FP241W,於 BenQ Globle 中亦有介紹,並沒有用上 AMA Z,只用上第一代加速技術 AMA。小弟為了查証,到網上一些新聞網站看看,也發現小弟並沒有弄錯:

希望欲購此產品的朋友看了後,可以清楚了解,免得買錯了不能回頭~

而那款 AQUAGATE Viva 水冷,於 CoolerMaster 官網並未有介紹,但這款水冷於 CeBIT 2006 中得到巨大的關注度,今次於香港是首次經漢科代理的產品會中亮相。

這款AQUAGATE Viva 是 CPU 連 GPU 的水冷系統,但並不是如香港高登所說的全球首款,知名的 Evercool 早於上年已推出過,甚至 CPU、GPU 連 HDD 的水冷系統也有!不過小弟喜歡這款 AQUAGATE Viva 的原因,莫過於它的體積、安裝彈性,可安裝於 PCI Slot、3.5" 或 5.25" 的位置,唯一不足,就是沒有監測面版,因為這款水冷是安裝於機箱內,沒有監測面版的話,便看不到它的運作狀況,風扇的轉速、溫度、水量等的資訊也是相當的重要,不然電腦燒掉了,力挽狂瀾也沒有用。

兩款產品還沒有定價,真的急死了 >.< AQUAGATE Viva 慢慢再買也不怕遲,要看看 超頻者天堂Tom's 硬體指南 對 Core 2 Duo 的實測報告會好些,但 BenQ FW241WZ 就真的急不及待呀~~

有時香港的資訊真的有點兒不負責任,得過且過,資訊不是最新也不詳盡還可以接受,但錯漏就真的不能原諒,上Google 找一下,甚麼也有,作參考也好,原文複製也好,總好過這樣錯漏百出、誇大失實吧!始終電腦這門東東,自 Windows 出現之後,其運作的簡易化令她高速地普及化,但卻有七成以上的人忽略必須了解的基礎知識(這是小弟所接觸的人數所統計的數字),這樣的錯漏資訊只會令這一眾人錯買產品,誤估產品質素!就像 Canon Color Laser Printer,顏色調整有問題,除非用家有自行調整的能力,否則就浪費金錢;也聽聞有用家誤以為 Laser 比 Inkjet 的質素高,最後卻白花金錢!在這力勸各位,要買東東前,不論自己了解多少,也要做足資料搜集,聽多些不同意見,會獲益良多,一知半解,吃虧的只會是自己唷~~

圖片來源:香港高登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三) - Scene Builder, Manager Loader, Enemy Behavi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