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瀬戸の世界] 還是覺得生物的成長很神奇

今日,三舅父的囡囡滿月,很可愛呀~~我不敢抱我的小表妹,太小了,我怕弄痛她,而且十個有七個小朋友都會怕我的,會哭呀!雖然這樣,但還是很可愛呢~~

突然覺得很神奇,自己出生時也一樣是這麼小小的,軟軟的,現在的我卻是大個子,結實的。其實能夠成長已經是一個奇蹟,在這個富裕的天空下,沒有戰火、飢餓,不須要擔心看不見明天日出的世界中成長,就已經是一個奇蹟,但這個天空下,卻有很多人不明白自己的快樂是建築於很多不幸之上,常常要証明自己有多不幸,『你不幸?我更不幸呀!』可以常聽到,經常性的不知足,但又不想想甚麼是真正的不幸,被稱為第三世界或戰亂中的人們,睡著後能再次醒來已很滿足,那裡的小朋友甚至已對死亡麻木,或不知生存的意義與價值為何物,可能從沒生於世上比起活下來更幸福。

在此順便推介一本日本漫畫『Alive』,故事是講述一群外星生命體,在無盡的宇宙中不斷找尋『生存』的答案,多種嘗試也找不到答案,在痛苦中得到的答案是『死亡』,來到地球附在人身上後,引導人類的自殺傾向,沒死的人便可活下去,但主角......說到這裡吧~~ hehe,想看就買吧,香港有中文版,其他地方就不清楚了。

突然想起這本漫畫的原因,就不多說了,祗是希望多些人會為現在幸福的日子而珍惜,為令自己幸福的親人朋友而付出,不要再宣揚自己幸福的不幸了,分享自己的幸福會比較滿足呢~~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- Unity C# 基礎

QUMARION

[教學]一起來開發遊戲吧(三) - Scene Builder, Manager Loader, Enemy Behavior